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高官公开称伊朗短期内或无法制造出核武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15日14:47

  美军高官称伊朗短期无缘核弹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詹姆斯·卡特赖特14日公开说,凭借现有技术水平,伊朗在短期内可能无法制造出核武器。

  卡特赖特当天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他正在进行“一项历史性评估”,并非特指德黑兰,也无法具体预测伊朗假设制造核武器过程中“可能遭遇的难点”,但“经验告诉我,至少需要三至五年时间”。

  美国、以色列和一些国家担心铀浓缩技术会被伊朗用于生产核武器,要求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伊朗则坚称自己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针对伊朗浓缩铀能力,卡特赖特评估,一般1年时间就可以将铀浓缩至武器级,但如何利用武器级浓缩铀制造核武器会遭遇多重环节的许多技术难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