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美俄接触吉“临时政府” 解囊施援“殊途同归”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5日15:09

  美国助理国务卿罗伯特·布莱克14日抵达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与吉“临时政府”领导人会谈,承诺对吉援助。就在布莱克与吉“临时政府”结束会谈几小时后,俄罗斯宣布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5000万美元援助和贷款。

  美国助理国务卿布莱克是自吉政局本月初发生巨变后到访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布莱克在与“临时政府”总理萝扎·奥通巴耶娃会谈后告诉媒体记者:“美国正准备提供援助,我们探讨了许多援助方式。”援助形式不明,金额不详。

  美联社分析,布莱克会见吉“临时政府”领导人表明美国政府高度关注吉政局走向,因为吉尔吉斯斯坦玛纳斯空军基地是美军支援阿富汗战场行动主要转运站。

  就在布莱克结束与吉“临时政府”会谈几小时后,俄罗斯宣布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5000万美元援助和贷款。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参加核安全峰会的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说:“我认为,吉尔吉斯斯坦正在内战边缘。”

  不过,路透社报道,5000万美元只是临时政府所要求的金额的三分之一。据吉“临时政府”访俄代表说,巴基耶夫政府已经“掠夺了一切”,吉尔吉斯斯坦的财富“眼下已经耗尽”。

  奥通巴耶娃14日与布莱克会谈后说:“巴基耶夫已不再享受总统豁免权,因为他犯下杀人罪,必须受审。”

  美联社14日援引吉“临时政府”一名官员的话报道,如果巴基耶夫不返回首都自首,“临时政府”将派出特种部队捉拿他。

  路透社援引另一名“临时政府”未透露姓名官员的话报道,巴基耶夫已经没有机会离开吉尔吉斯斯坦,“他没有飞机,所有边境也已经关闭”。

  一个非政府组织成员14日来到贾拉拉巴德州探望巴基耶夫。探视者阿齐扎·阿卜迪拉苏洛娃说:“巴基耶夫看起来失落、疲惫。他明白眼下局势有多悲惨,明白自己已经没有机会留任总统。” 杜鹃(新华社特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