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男子欲“驾驶”57只氦气球飞越英吉利海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5:41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5日援引外电报道,37岁探险家乔纳森将依靠57只绑在一起的大号氦气球展开一项惊人挑战:他将坐在一张特制的椅子上,在这些气球的牵引下飞往2100米的高空,乘风飞越22英里宽的英吉利海峡。

  为了完成挑战,本月10日,乔纳森已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家乡进行了一次“试飞”。他在当地的机场坐上一张吊在40只氦气球底下的特制椅子上,然后让这堆气球将他带往了2100米的高空,在上空飞行14个小时,直到11日早晨,他才用刀子戳破一些气球,安全地降落到了佛里蒙特市附近的地面。据了解,乔纳森使用的氦气球是在节日庆祝活动上常见的那种大号氦气球,当它充满氦气后,最小的气球直径1.7米,最大的可达2.4米。乔纳森也必须像登山一样,靠随身携带的小氧气瓶辅助呼吸。

  同时,他只能靠“放水”和“戳破气球”来控制气球的飞行高度。他的特制座椅下装有几个小水箱,当他需要上升时,他必须打开水箱底部的塞子,让水流掉,从而减轻重量。

  乔纳森搭乘氦气球飞越英吉利海峡时,他将没有任何设备可以控制气球的飞行方向,只能靠风力将他吹过英吉利海峡。据了解,如果他在今年6月借助57只氦气球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那么他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依靠节日庆祝氦气球飞越英吉利海峡的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