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图片

组图:广东消防玉树灾区应急救援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5日15:39
广东消防官兵正在废墟中抢救生命

广东消防官兵不抛弃不放弃

广东消防官兵奋尽全力搜救伤员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据中国消防在线消息,从抗震救灾一线发回消息,截止上午9:55分,广东消防应急救援队303名特勤官兵已全部抵达玉树灾区。目前,先期到达的第一、二批210名队员顺利展开以抢救人民生命为主的救援工作。

  据介绍,按照公安部消防局的统一部署,15日上午7:30分起,广东消防跨区域救援队分三批陆续登机前往玉树灾区。首批由省直属消防特勤大队和广州消防支队特勤官兵组成的100名应急救援队员,在省消防总队政委、应急救援队总指挥牛跃光的带领下,携带全部生命探测仪于8:30分率先抵达玉树机场。其他两批队员也分别于9:20分和9:50分顺利抵达。先期到达的前两批210名队员已投入抢险救援战斗,展开与死神的争夺战。

  省消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何锦坤介绍,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是救援的黄金时间,广东消防应急救援队在留下极少部分队员看管运输后勤物资的同时,所有人员一下机,立即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等救援装备赶赴灾区,展开以抢救人民生命为主的救援工作。

  省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总指挥牛跃光政委在接受记者时说,由于玉树属高原地区,昼夜温差大、余震较频繁,房屋多为土木结构,极容易倒塌,队员必须接受高难度抢险救援和高原反应的挑战。

  记者在救援现场了解到,由于当地温度只有4至5摄氏度,现场指挥员要求所有队员在满足抢险救援装备需求的基础上,尽量少携带其他物品,同时要穿上紧身保暖绒衣,以利于灵活搜救。此外,受高原地理环境和氧气袋等后勤物资缺乏的影响,各应急救援分队均实行梯次作业,轮翻作战,以保持充沛的战斗力。

  “把灾区人民当亲人”

  “不抛弃、不放弃”

  在15日凌晨和上午的动员部署中,总指挥牛跃光政委多次强调,各级应急救援指战员要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尽最大力量、用最快的速度、争分夺秒,尽可能搜救出更多的群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