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质监部门证实省内面粉企业未用问题增白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5日16:05
  人民网济南电 近日,媒体报道,江苏如皋市玉众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在生产面粉增白剂时加入了石灰粉,这些面粉增白剂经由中间商销往了江苏、山东、安徽等地的大中型面粉企业。信息披露后,山东省质监局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仅在一家企业中发现该公司生产的面粉增白剂,但该批增白剂并未投入使用。

  4月8日山东省质监局下发通知,部署全省集中开展查处面粉增白剂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清查流入山东省的江苏如皋市玉众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生产的面粉增白剂。专项行动要求全省质监部门对所有面粉生产加工单位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面粉增白剂及使用该面粉增白剂生产的面粉一律予以封存,防止问题产品进一步流向市场。

  同时,省局还部署开展了对食品添加剂稀释过氧化苯甲酰获证企业的监督检查。一是检查生产现场和有关记录,依据《食品添加剂 稀释过氧化苯甲酰》产品标准核实企业是否加入石灰粉,检查企业获证后产品的原材料使用、检验、生产总量、销售流向等记录;二是抽取企业产品送有法定资质的检验机构依照标准进行检验。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还没有发现山东省生产食品添加剂稀释过氧化苯甲酰的企业存在添加石灰粉的现象。

  截至4月12日下午4时,山东省质监系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491人次,检查面粉生产加工单位968家,只在一家企业中发现有江苏如皋市玉众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生产的面粉增白剂140公斤,现已封存;经查,该批增白剂未投入使用,对该企业生产的面粉已抽样检测,结果合格。

  山东省质监局局历来重视面粉质量的问题,一直作为重点产品实施监管,根据近几年监督抽查的结果显示,山东大中型面粉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稳定,主要质量问题是个别小企业水分超标和标示标注不规范等,增白剂超标现象已大大降低。广大消费者在选购面粉时,只要在正规商场购买山东省大中型企业的产品都可以放心食用。新闻链接:面粉并非越白越好,消费者在购买面粉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看——看面粉的色泽和组织状态,优质面粉色泽呈白色或微黄色,不发暗,无杂质,手指捻捏时呈细粉末状,无粗粒感,无虫和结块,置手中紧捏后放开不成团,而过量添加增白剂的面粉呈灰白色,甚至青灰色。

  闻——优质麦粉具有面粉的正常气味,无异味,而微有异味如霉臭味、酸味、煤油味及其他异味的为次质、劣质面粉。(李丽 通讯员 张子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