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卫生部紧急部署玉树地震灾区血液保障工作(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5日17:17
  中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刘天思)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中央台记者奔赴地震灾区报道关于此次地震救援情况的最新消息——

  为保障玉树地震医疗救援工作,卫生部医政司已经对血液保障工作进行以下部署:一是立即通知青海省卫生厅医政处和省血液中心、玉树中心血站:保持与玉树中心血站通讯联系畅通,定时向卫生部医政司报送玉树中心血站每小时报送一次血液库存情况和救援用血情况;二是青海省血液中心已经备好4000单位血液,已于14日14:30将140袋血液调往灾区,同时带运血箱4-8个供玉树储存血液使用;三是血液中心应急献血队伍已经启动献血招募工作;四是北京、陕西血液中心已分别做好支援5000单位血液的准备;五是卫生部医政司已明确要求可能接受转运伤员的省份做好救治血液储备工作。

  据玉树州中心血站刘军站长介绍,血站已储备一定量血液,因当地已经停电,房屋出现裂缝,血液采集工作已转移至户外进行,血液储存在该血站唯一一辆采血车上。玉树中心血站已经开展应急献血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