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西部机场集团全力确保玉树空中生命大通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5日19:50
  人民网西安4月15日电 刚建成通航还不满一年的玉树机场,成为此次抗震抢险的中流砥柱。

  地震发生后,地面交通和通讯完全中断,唯有空中交通线发挥了积极作用。玉树机场海拔3905米,2007年5月16日开工建设,2009年8月1日正式通航。此次地震玉树机场有强烈震感,西部机场集团所属玉树机场工作人员冒着强余震危险,第一时间详细检查机场跑道、通信、供电等基本设施保障情况,确保机场处于适航状态,为后续抢险救援工作搭建了强有力的空中交通平台,被灾区人民称之为“生命之线”。

  截止15日下午,玉树机场已经安全保障救援航班16架次,运送物资35吨,人员1300多名。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救援队从西安中转至西宁机场乘机,1个小时后即可到达玉树机场。

  为确保西安——西宁——玉树空中生命大通道畅通无阻,西部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何喜奎要求下属青海机场公司要全力以赴确保西宁—玉树空中交通的畅通,并指示咸阳机场从西安紧急调派大型平台车运往西宁机场,用以保障大型飞机货物运输需要。目前,西部机场集团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已赶赴玉树抗震救灾第一线,后续救灾物资和急需保障设备将陆续运抵玉树。(杜峻晓 康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