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香港驻京办为青海地震中遇难港人家属提供协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21:59
  中新网4月15日电 青海玉树县14日发生7.1级强烈地震,46岁港人黄福荣不幸遇难。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保安局15日表示,港府驻北京办事处已派员前往青海会合死者家人,并在内地有关单位配合下向他们提供协助。

  据悉,黄福荣当时正在玉树县一家孤儿院当义工。本来已及时逃离的黄福荣,为营救被困的孤儿及教师,冒险折返废墟英勇地拯救了4名孤儿及教师,自己却被倒塌的瓦砾击倒,不幸罹难。

  香港入境处一位发言人对中通社表示,黄福荣的家人15日会从深圳前往灾区确认死者,港府驻京办会派员陪同他们,并提供协助。入境处是于14日地震当日接获求助,指黄福荣在青海失去联络。

  入境处表示,截至15日16时46分,除上述求助个案外,至今没有新增的求助个案。

  据报道,曾任职货车司机的黄福荣一生行善,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时,长期患有糖尿病的他曾为灾区来回运送赈灾物资,并获当地颁授志愿者荣誉证书。此外,黄福荣2002年曾背着笨重行囊从香港出发,穿州过省三个月步行至北京,为挽救血癌病人奔走筹款10万港元。他同时还是内地骨髓库的“宣传大使”。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15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赞扬黄福荣在地震中舍己捐躯的义举代表了“香港精神”,并向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黎金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