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二炮先期到达玉树灾区两个救援梯队在展开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22:42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 (陈寿富 蔡瑞金)15日下午,在第二炮兵支援玉树抗震救灾专项会议上,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政委张海阳指出“要尊重科学,按照先人员,后机械,再物资的顺序,循序渐进展开抗震救灾工作”,号召赴灾区部队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多作贡献”。

  地震发生后,第二炮兵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要求部队做好应对最困难、最复杂情况的准备。

  根据总部命令,首批由第二炮兵驻高原某部抽调工程、通信、医疗等技术骨干220人组成的救援人员、携带装备车辆30余台件于14日22时15分从驻地出发紧急赶赴灾区。

  针对灾区高原缺氧给救援工作带来的不便,第二炮兵驻高原某部主动拿出自己经过多年精心研制出来的专利“制氧设备”,携带一批自制的氧气瓶和氧气袋。“带上制氧设备,再高的海拔都不用担心缺氧问题,能够更好地保障灾民和救灾官兵的健康”,该部部队长李启胜介绍说,为了优先满足灾区需要,该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从机关抽取部分制氧设备紧急送往灾区。玉树灾区地理环境特殊、气候恶劣等因素,昼夜温差大,先期向抗震救灾部队下拨100万元专款,紧急调拨一批灾区急需的棉衣棉被和棉帐篷。

  在2008年抗冰救灾中屡建奇功和汶川特大地震中打通北川“生命通道”、正在执行某大型国防工程施工任务的某工程团,接到参加玉树抗震救灾的预先号令后,不到2小时从多个方向集结完毕,15日晚携带大型挖掘机、装载机、龙门吊和千斤顶、液压镐、液压钳等一批专业救援设备,紧急赶赴灾区执行救援任务。

  为缓解灾区缺医少药的问题,第二炮兵总医院34名外科、骨科、急疹科等科室的专家和骨干,组成医疗救护队,制定详细的医疗救护预案,按照一级战备要求,配齐战救器材药品,随时赶往灾区增援。

  2008年仅用12小时点亮郴州城的某工程技术总队,统筹调集机械安装、吊装、电气焊等技术骨干,携带野战炊事车、帐篷和发电车、液压破拆工具、导链、电动葫芦、电气焊、切割机、空压机等大批小型专业救援器材,15日晚7时集结完毕。

  截止记者发稿时,先期到达灾区的两个救援梯队200余人,已在受灾最重的玉树县结古镇展开救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