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捞出沉没军舰船尾 已发现27具船员遗体(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16日04:35

  4月15日,工作人员用大型起重机将“天安”号警戒舰的舰尾部分打捞起来并放到一艘驳船上。新华社/法新

  韩国军方15日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打捞出“天安”号船尾。国防部官员晚些时候说,救援人员已从打捞上来的残骸中找到至少27具遇难船员遗体。

  电视台直播捞残骸

  军方当天上午9时(北京时间8时)在白翎岛附近海域开始打捞作业。

  韩国YTN电视台当天直播船尾打捞和遗体搜寻过程。

  YTN电视台画面显示,一台大型海上起重机通过3条引导索和多条绳索将“天安”号船尾打捞至一艘驳船上。

  韩联社报道,起重机先将船尾顶部吊出水面,底部仍留在水中,以让水排出,减轻整体重量。电视画面显示,一张大网将船尾断裂面裹住,防止船员遗体和船体碎片在出水时掉落。

  整个船尾被吊上驳船后,数十名工作人员进入船尾安装水泵抽水。

  韩国军方先前预计,打捞“天安”号舰尾出水需要1小时,包括搜索失踪船员的整个打捞工作将持续11小时。

  舰尾被打捞出水后将由驳船移送至位于平泽的一处海军基地接受进一步调查。

  “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西部海域值勤时发生爆炸并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仅58人生还,2具船员遗体先前已找到,其余44名官兵下落不明。

  韩国军方说,“天安”号舰首部分目前仍在沉没海域,预计最早将于24日开始打捞工作。

  找到27名船员遗体

  韩国媒体先前推测,失踪船员可能随船尾一同沉入海底,溺水身亡。

  韩联社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为来源报道,工作人员进入船尾安装水泵时发现多名船员遗体,但没有立即运出,以免破坏遗体。这些遗体的发现证实外界先前推测,即“天安”号沉没后,失踪的44名船员大部分被困船内,无法逃生。

  大约40名救援人员眼下在船尾中寻找失踪船员遗体。

  韩联社当地时间20时许发出的报道说,救援人员已找到27名船员遗体,遇难者年龄均为20多岁。

  一名海军高级官员说,由于残骸内杂物多,搜寻工作进展缓慢。

  预计遗体搜寻工作会在当晚结束,船员遗体将被直升机送往附近停尸房。

  打捞作业开始前,“天安”号遇难者和失踪者家属以及生还船员在一艘海军军舰上举行仪式,祈祷救援人员找到所有失踪船员遗体。

  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接到打捞报告后在总统府青瓦台与高级秘书召开紧急会议。总统府发言人李东宫援引李明博的话说,他找不到词语安慰遗属,全国民众都将感同身受。

  检查断裂面探原因

  调查人员认为,通过仔细检查残骸,尤其断裂面,或许可为寻找沉船原因提供线索。

  按幸存者说法,他们事发时听到一声巨响,船体发生剧烈晃动,随后眼看“天安”号断裂后,船尾不到一分钟内迅速沉没。

  韩国媒体猜测遭外部鱼雷攻击是“天安”号沉没的可能原因之一,同时也不能排除沉船由“天安”号内部发生爆炸、船体老化或触礁导致。

  据当地媒体报道,初步调查显示,船尾的螺旋桨和船底形态完整,但右舷截断面呈“C”字形,因此判断“天安”号可能遭到来自外部的严重冲击。但军方和韩国外交部当天均谨慎地说,“要作出判断还为时尚早”。

  李明博先前要求对事件展开客观调查,让调查结果毫无争议并承诺将采取严厉措施惩罚“肇事者”。

  韩联社报道,来自美国的8名专家和来自澳大利亚的3名专家抵达韩国协助调查。瑞典政府也将派遣4名专家赴韩。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库尔特·坎贝尔说,美韩双方正展开全面协调,商讨应对之策。

  坎贝尔说,眼下第一要务是找回残骸,然后再决定下一步该如何处理。据新华社专电记者任元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