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武警营口边防支队建成五座沿海监控站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16日07:06
  本报营口4月15日电 孙模同、吕志勇报道:“不许动,你们被包围了!”深夜,一声断喝令3名正在盗窃渔船设备的罪犯瘫坐在地。这是4月上旬发生在武警营口市边防支队辖区内的一幕。政委孙大勇告诉笔者:“自从视频监控站建成以来,盗窃案件数量直线下降,破案率达到98%。”

  该支队辖区点多线长,即便现有人员全上岗巡查,一夜也走不完全部的执勤点。狡黠的犯罪分子抓住这个漏洞,肆无忌惮地偷窃辖区内渔船设备,给驻地群众造成了巨大财产损失。

  “巡防人员数量缺失是"硬伤",但我们可以在巡防的技术装备上想办法,下功夫。”年初,带着问题下基层调研归来的政委孙大勇在党委会上表明了决心。支队出台的2010年为基层办实事计划中,“建成5座视频监控站,更新巡防技术装备”位列首件待办实事。党委“一班人”分头与市政府、市公安局、市建委、市规划院协调,5座视频监控站很快建成。由数十个24小时不间断监控的“电子眼”组成的电子防控系统,使值班人员足不出户,海天一线尽收眼底,大大提高了巡防人员的管控能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