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甘孜州全力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 救援队生命线大本营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16日07:21
  东风 杨杰 蒋平本报记者 陈建兵

  地界相接,我们是多年好邻居。

  灾难面前,我们更是一家人!

  距离青海玉树州府仅130余公里、地处通往玉树的主干道川藏线上——甘孜州,在地震后第一时间,在自身也受灾的情况下,把最快反应、更大精力,投入到了支援玉树抗震救灾工作中。

  “州内物资全部在石渠集中,迅速转交玉树指挥部”

  州交通局:一车帐篷、4台挖掘机、两车机具用油;

  州民政局:1200顶帐篷、1000床棉被、1600包衣物;

  石渠县:400余顶帐篷;

  州财政局:20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

  4月15日23时40分,石渠县抗震救灾指挥部里,甘孜州各县各部门正在汇总对玉树的物资援助情况。省政协副主席、甘孜州委书记刘道平要求:“州内物资全部在石渠集中,迅速转交玉树指挥部。”

  距玉树县最近的石渠县,成为各种救灾物资和人员前往玉树的中转站和大本营。

  不仅如此,从14日14时开始,为了确保通往灾区的生命线畅通,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泸定、康定、道孚、炉霍、甘孜、石渠等县交警全部上路。交通部门也安排道班工人全部上路,保障畅通。

  “这两天,甘孜州抗震救灾通道车流量比平时增加了20%。”交警介绍。

  在泸定二郎山、鸳鸯坝,康定新都桥镇、道孚八美镇等重要路口,甘孜州设立了抗震救灾通道服务点,为来往灾区车辆提供开水、方便面等。对自驾前往灾区的志愿者,还提供了路况和高原驾驶技能讲解服务。

  对行经危险路段的救灾物资车辆,甘孜州提供了警车护送,还为大型救援车队开道。截至15日21时,已出动了40辆次警务车。

  由州商务局紧急组织的30余吨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已经运往玉树灾区。更多的救灾物资还在调运中。

  “我们早到一分钟,灾区人民就会减少60秒的痛苦”

  炉霍的救援队、色达派出的救援队伍……记者14日深夜奔赴灾区的路途中,不时可以看见那些装载着救灾物资和人员的车辆,夜色中在危险的高原山路上疾行。

  “我们早到一分钟,灾区人民就会减少60秒的痛苦!”甘孜军分区副司令员夺呷说。

  玉树地震发生后,甘孜州不断作出紧急援助玉树的工作部署,全州上下开始了驰援总动员。

  震后第一时间,州委、州政府授权石渠县委书记范文华在州工作组到达前,全面负责本县抗震救灾和支援玉树州抗震救灾的指挥与协调工作。

  14日11时许,代表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的第一批122名救援人员从石渠县出发。14时,救援人员抵达玉树灾区,其中的医疗救援队是全国第一支在玉树开展救治工作的医疗队。

  由县领导带队的甘孜县抢险救灾队前往玉树。

  150名甘孜特警赶往玉树。

  甘孜州第二批28名医务人员和13名救援人员抵达玉树……

  14日夜里,自身也遭受地震灾害的德格县也开始全县动员,准备了价值10万元的物资援助玉树。

  “只有兄弟才会在自己也受伤时奋不顾身来照顾兄弟”

  15日8时,甘孜州第一批医疗救援队已在玉树奋战了18个小时。

  没有人因为疲惫而退却,反而,随着第二批、第三批救援队的相继到来,现场的“白衣天使”更多了。

  随着抢险救灾的不断推进,甘孜州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开始前往玉树灾区。

  在玉树县赛马场救援点,不仅有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也有志愿者服务的感人画面:帮着找吃的、帮助寻找失散亲人、帮着送衣送物、帮着四处张罗……

  “仅我们知道的甘孜志愿者,现在就已经有500多名服务在灾区一线。”甘孜州卫生局副局长林银生既感动又骄傲。

  一方受灾,八方驰援。甘孜州从距离玉树最近的石渠、甘孜、德格3县调集了45台车辆,运送医疗救援人员和价值20余万元的药品、食品、帐篷等救灾物资赶到玉树灾区。目前,医疗救援队已抢救伤病员3000余人。

  更多的支援在路上,更多的抢救人员在途中,更多的爱心在玉树汇聚。

  正在接受救援队医治的玉树受灾群众感动地对记者说:“这是兄弟的情谊,只有兄弟才会在自己也受伤时奋不顾身来照顾兄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