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三天降温近十度 低温雨雪导致多地农业受灾

2010年04月16日09:11

  来源:甘肃新闻网

  记者15日从西北区域气候中心了解到,4月12日至14日甘肃省出现的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据不完全调查,这次天气过程造成正值开花期的梨树、杏树、桃树、油菜及温室蔬菜遭受不同程度的冻害,拔节期冬小麦、已播春小麦、棉花等作物也受到较轻的损害,河西已播作物出现较为严重的地块板结、种子霉烂等现象。

  据了解,在4月12日至14日天气过程中,甘肃省降温幅度达8~10℃,最低气温河西下降至-5~-10℃,河东下降至-3℃左右。这使得经济林木受到了“打击”。在敦煌,杏树受冻面积6150亩,预计减收七至八成;葡萄受冻2.4万亩。在庆阳、平凉,寒潮霜冻天气造成果树不同程度出现冻害,尤其是杏、桃的花粉冻害严重。

  天水市樱桃幼果脱落现象严重,特别是海拔较高半山区及山区受灾尤重,预计减产幅度较大。

  此次天气过程也使得甘肃省北部地区的设施农业“措手不及”。河西的酒泉、张掖等地塑料大棚被毁、反季节蔬菜受损,河东的平凉蔬菜拱棚受灾0.47万亩,成灾0.14万亩。其他作物也受到了损害。酒泉市瓜州、玉门许多已播农作物出现板结现象,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大麦、小麦和孜然等春播作物。庆阳各地油菜普遍出现冻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