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喷发北欧关闭领空(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6日03:48

  14日,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下一座火山喷发,岩浆融化冰盖引发洪水,附近居民紧急撤离。

  冰岛一座火山向外喷发的火山灰15日阻碍了北欧上空的空中交通,造成英国、爱尔兰和北欧国家领空暂时关闭,数以万计的乘客滞留在各大机场,目前还不清楚空中交通何时恢复正常。

  火山灰在空中不易扩散

  据悉,火山灰是由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下一座火山14日剧烈爆发而产生的。火山灰的颗粒非常小,但却像刀锋一样锐利。地质学家介绍说,这种物质飘浮在空中时难以扩散,影响能见度;而且它们容易进入飞机的发动机里遇热融化,之后会再次固化,破坏发动机的性能,导致引擎停止工作。

  欧洲部分国家为了防止飞机遭遇不测,纷纷在15日关闭领空,这导致西欧部分国家和北欧地区空中交通临时中断。英国民航局官员介绍说,英国所有非紧急航班均被禁止飞行。爱尔兰民航部门也宣布关闭领空8个小时。实施类似措施的还有丹麦、挪威、瑞典和芬兰。

  冰岛首都未受影响

  空中禁飞令给欧洲最大机场之一的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带来了巨大影响。机场负责人称,至少有数千人出行受到影响。英国其他大机场也受到波及,飞往法国、瑞士等国的航班被推迟或取消。加拿大乘客安妮·克卡莱对此感到很无奈,她开玩笑称:“我只希望现在是在墨西哥的沙滩上。”美国媒体保守估计,冰岛此次火山喷发将影响数万人的出行。

  不过冰岛的火山灰却没有对该国首都雷克雅未克机场造成影响,而冰岛东南部地区影响颇重。气象学家托斯坦·乔森称,在某些地区,能见度只有150米,他建议农民让家畜尽量呆在室内,以免吸入火山灰颗粒影响健康。

  (张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