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津建交30周年图片展在哈拉雷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12:35
  新华网哈拉雷4月15日电(记者李努尔)中国与津巴布韦建交30周年大型图片展15日在津首都哈拉雷的国家艺术馆开幕。津政府新闻部长沙穆、中国驻津大使忻顺康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高度赞扬30年来两国传统友好关系的顺利发展。

  今年是津巴布韦独立30周年,也是中津建交30周年。为庆祝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津巴布韦政府新闻部、中国驻津大使馆和新华社联合举办了此次新闻图片展。

  新华社非洲总分社社长王朝文在开幕式上宣读了新华社社长李从军发来的贺信,祝愿图片展取得圆满成功。

  沙穆说,中国是津巴布韦的朋友,津政府对两国关系的平稳发展感到非常满意。图片展的举办,展示了津中两国传统友谊的成功故事,有助于两国人民回顾过去30年所走过的道路。他说,“两国人民要永远铭记过去,珍惜现在,使我们的关系变得更加密切。”

  忻顺康说,中津两国享有深厚的友谊,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他相信这次图片展将有助于两国人民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来自津政府的高级官员、各国驻津使节、大学生、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300多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出的近100幅图片涵盖了中津两国领导人互访、重大政治活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各个方面,充分展现两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可喜成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