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萍乡再发现3窝共计11枚恐龙蛋化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13:46

萍乡市新发现的一批恐龙蛋化石。

  从今年1月中旬到4月10日,在萍乡市开发区横板管理处境内的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建工地上,先后3次挖出了3窝共计11枚恐龙蛋化石。昨日上午,在萍乡市博物馆中,记者见到了刚刚由院方移交过来的11枚恐龙蛋化石。

  经恐龙蛋化石专家初步鉴定,这批新发掘出来的恐龙蛋化石属距今至少6500万年的白垩纪时期,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

  据介绍,在此次出土恐龙蛋化石之前,在萍乡境内,共有18次发现了20窝恐龙蛋化石。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赵资奎鉴定后认为,萍乡的恐龙蛋化石是江西境内迄今为止发现最多保存最好的,这对于研究恐龙的分布、种类、生殖和生活习性,研究古地理和环境气候等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实物依据。

  记者陈建新 摄影报道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