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省一季度旅游业高位增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6日16:02
  人民网哈尔滨4月16日电 (记者袁泉)根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一季度黑龙江旅游业实现高位增长,接待国内旅游者3140.7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8.7%,国内旅游收入为172.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6%。

  一季度是黑龙江省旅游的旺季,随着“滑雪旅游”、“冰雪旅游”的品牌优势不断增强,大量游客到黑龙江省赏冰玩雪。由于今年一季度黑龙江省持续低温天气,3月中旬部分地区仍有降雪现象发生,为冰雪旅游创造了极佳的气候条件,延续了冰雪旅游的黄金周期。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和学生寒假,是城乡居民家族聚会、探亲访友出行的频发时段。与其他季度相比,一季度具有游客出行多、探亲访友多、逗留时间长等特色。

  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业,在加大景区景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提高旅游服务内容与质量,推动了旅游业的更好发展。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一季度,黑龙江省国内游客对旅游设施服务满意度高,游客对旅游设施综合评分较去年有进一步提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