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警方投入数千安保力量确保广交会顺利开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6日23:15
  人民网广州4月16日电(记者罗艾桦、龚宣)4月15日,为确保第10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顺利举行,广州警方采取严格的安保措施,出动4300多名安保力量,采取严格安检措施,确保了广交会顺利开幕,保证了交易会场馆内外良好的治安秩序。

  4月15日清晨7点30分,琶洲会展中心各安检通道民警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开始为络绎而至的客商实施安全检查。据广州警方介绍,本届广交会安检措施严密,所有进馆客商一律进行安检,所有物品一律开包检查(不适合开包的物品过X光机检查),进入控制区的车辆一律进行防爆安检。在技术防范方面,警方还充分发挥展馆各种安全装备、设施的作用,将安全门、X光机及车底检查仪调试到最佳状态,并通过遍布展馆的监控探头,时刻关注场馆内外的治安情况。不仅如此,在防爆安全方面,还投入近百名防爆安检人员和21条搜爆犬,组织专业排爆人员24小时备勤,构建了严密的防控网络。

  同时,广州警方对进入场馆人员所持证件进行严格检查,首日便查获持假证人员三十几名,并对违法人员依法作出行政拘留等处理。对于企图持假证进馆的人员,警方将会有针对性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对违反证件管理,贩卖证件、持他人证件或用假证入馆的,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对伪造、变造假证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场馆外的安全防范也丝毫不放松,目前,广州警方结合亚运会前的一系列社会治安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社会面上,加强社会面的巡逻防范。尤其加强对广交会参展商、采购商接待点和主要活动点线,以及娱乐服务场所、饮食行业和旅游观光点等的安全防范。

  第107届广交会开幕首日,广交会展馆及周边地区未发生涉及广交会来宾的重大治安、刑事案件,总体治安、交通状况良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