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喷发为地球降温 尚不足以扭转全球变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6日23:2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科学家4月16日表示,尽管冰岛火山喷发能对全球气候起到一定的降温作用,但是此次喷发的规模还不足以使地球能够从人为因素造成的全球变暖趋势中得以喘息。

  冰岛艾雅法拉火山本周再度大规模喷发。火山喷发导致周围地区的冰川融化,形成洪水,同时,直冲高空的火山灰严重影响航空安全,欧洲多个国家的机场因此被关闭。火山喷发还引发了是否会导致全球气温下降的关注,不过一些科学家认为冰岛火山喷发尽管会产生局部影响,但并不会对全球气温造成明显影响。

  1991年,菲律宾皮纳图博火山大规模喷发,造成全球气温明显下降。全球平均气温因此下降了0.5摄氏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