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专家称火山喷发对航空业的影响短期不会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6日23:31
  中国日报日报网消息:据美国CNN网站4月16日报道,气象专家当天预测,给欧洲航空造成严重影响的冰岛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将会在本周末,甚至下周继续影响欧洲航空业。因为火山灰正继续在欧洲上空扩散蔓延。

  科学家表示,目前预测冰岛艾雅法拉火山何时会停止喷发火山灰还为时尚早。这就意味着在未来几天,还将会有数千个航班被取消。

  伦敦火山灰预警中心预测,在强大的西风的作用下,火山灰将会向火山东部和北部天空扩散蔓延。预计到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7日早上7点,9000米高空的火山灰将会扩散到俄罗斯、波兰、芬兰和其他一些东欧国家上空,而且届时对英国、瑞典、挪威、德国、丹麦和荷兰的影响仍将继续。

  CNN气象专家布兰登·米勒说,未来40小时,高空风仍将保持目前的风向不变,以北风和西风为主,将会从冰岛火山上空将火山灰吹到欧洲大陆上空。“不过,我们预计冰岛和北海上空的风速会减慢,这将会减小火山灰的扩散距离,减少吹到欧洲大陆上空的火山灰浓度。”不过,布兰登说如果冰岛火山仍按目前规模喷发,破坏将持续下去。如果火山灰喷发减弱,同时风力变小,本周末后情况会好转。

  英国气象局表示,艾雅法拉火山目前像“脉搏”一样地喷发火山灰,并没有稳定的火山喷发羽状物。不过科学家表示,现在预测喷发能持续多长时间还为时过早。艾雅法拉火山发生在1821年的上一次大规模喷发,持续了两年时间。

  4月14日,位于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的一处火山发生喷发,向周围天空喷射大量喷发物。由于火山喷发释放出大量火山灰,给航空交通带来巨大隐患,导致大量航班被取消,给欧洲航空造成重大影响。据欧洲航空安全局消息,受冰岛火山灰的影响,今天大约60%的欧洲航班将被迫取消,而欧洲空中交通会在未来24小时处于瘫痪状态。16日,奥地利和波兰相继关闭国内主要机场。而波兰预计将在18日举行的遇难总统夫妇葬礼也因此被推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