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灾区已启动防疫措施 尚未现重大疫情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7日02:01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已启动防疫措施,卫生部官员表示,目前尚未出现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陈贤义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玉树地震第二场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

  已开展对尸体无害化处理

  陈贤义透露,卫生部已派出专家,对当地心理干预和心理关怀工作进行指导和支持。由于灾区藏族人较多,做好心理援助和关怀工作,语言问题是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方面。

  陈贤义表示,在当地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卫生部门牵头,民政、教育、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和组织成立了心理援助协调组,统一安排心理干预工作。

  作为灾后防疫的重要工作之一,是要处理因地震造成的动物尸体和人体尸体。陈贤义表示,动物尸体和人体尸体无害化处理的工作,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已经稳妥开展,卫生部门积极地参与了无害化处理的相关工作。

  凭前震难以预测大地震

  新华社昨日报道,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主任刘杰介绍,14日5时39分发生过一次4.7级地震,主震发生后,又发生了6级地震,因此,目前专家对玉树地震的定位是前震-主震-余震型地震。有地震研究学者对此质疑,认为应对主震前的4.7级地震给予足够重视。

  对此,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研究员张国民表示,他并不清楚4.7级地震的情况。但他认为,每一次地震之前的情况,非常复杂。而4级多的地震,在全国各地是经常发生的,也是比较普遍发生的。所以凭一次4级多的地震,马上对后面的大地震做出预测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