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警方突袭酒店抓捕 “红衫军”头领爬阳台逃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7日05:18

  “红衫军”头领爬阳台拒捕 腰系电线从三楼飞身而下,500支持者接应成功逃脱,还扣了3军警当人质

  泰国军警16日突袭首都曼谷一家酒店,试图逮捕阿里斯曼·蓬峦隆等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即“红衫军”头领,但后者在数百名示威者协助下成功逃脱。

  阿里斯曼脱身后向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宣战”。但“红衫军”高层当天下午宣布取消到曼谷多家电视台抗议施压的计划。

  军警包围酒店实施抓捕

  当天上午9时左右,数十名安全部队士兵和防暴警察全副武装,包围位于曼谷东部的SC公园酒店。这家酒店据信为“红衫军”支持的前总理他信拥有。

  负责国内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特素班稍后通过电视宣布,军警已经包围SC公园酒店,以逮捕恐怖嫌疑人和部分“红衫军”头领、搜查他们藏在酒店内的武器。素贴说,有“恐怖分子”混入示威者队伍并“使用作战武器”。

  按素贴的说法,“红衫军”集会示威时,阿里斯曼等6名头领住在这家酒店。阿里斯曼可谓“红衫军”激进派、游行示威“急先锋”,但不属于核心领导人。他和一些头领7日率数百名示威者冲破警方防线、强行进入国会大厦,迫使多名议员从后院翻墙逃走。泰国刑事法院8日晚批准逮捕阿里斯曼等7人。

  从三楼阳台吊电线而下

  素贴在电视上宣布逮捕行动后,大约500名“红衫军”示威者从拉差巴颂路口赶至SC公园酒店。

  阿里斯曼所在房间位于三层。“警察踢开门,朝房间里扔烟幕弹和眩晕手榴弹,幸好我跑到阳台,用一根电线爬了下来,”阿里斯曼脱身后告诉支持者。法新社照片显示,阿里斯曼跑到阳台上,用电线系住腰部,两名“红衫军”成员拉住电线另一头。他神情紧张,踩着阳台外沿向下爬。多名示威者站在一辆轻型客货两用车车顶,接住阿里斯曼,随后把他架到地面,送上一辆等待多时的汽车。汽车快速离开酒店,前往拉差巴颂路口。十余名防暴警察就在不远处,但在示威者阻拦下,只能眼睁睁看着阿里斯曼逃走。这时距素贴宣布逮捕行动不到30分钟。

  “红衫军”发言人那他武·赛戈稍后在拉差巴颂路口宣布,所有6名头领全部从SC公园酒店脱身,“红衫军”把他们带回这里,他们现在和示威者在一起。

  阿里斯曼爬上一辆卡车车顶,向支持者发表讲话:“从现在起,我们的任务是最终推翻阿披实政府。我们的耐心已到极限……这是政府与‘红衫军’之间的战争。”

  3军警被扣为人质

  解救阿里斯曼等人时,“红衫军”在SC公园酒店与军警发生冲突。至少1名安全部队士兵受伤。

  泰国警方发言人说,“红衫军”扣留3名警官,但马上释放其中一人。阿里斯曼说,“红衫军”把一名警察上校和一名警察少校扣为人质,“以确保我们的安全”。

  当天中午,“红衫军”高层在拉差巴颂路口与曼谷警方代表接触,随后释放这两名高级警官。

  “红衫军”发言人那他武当天下午宣布,“红衫军”不会按原计划前往任何一家电视台抗议,“从现在起,所有‘红衫军’领导人不会分开”。阿里斯曼原打算当天上午11时率示威者前往TPBS等电视台,要求这些电视台播放展现10日军警与“红衫军”血腥冲突“真相”的视频。 (新华社供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