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反政府“红衫军”领导人将向警方自首(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7日13:23
  图为 4月14日,泰国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前往曼谷拉差巴颂路口集结。新华社记者黄晓勇摄

  新华网曼谷4月17日电(记者张秋来 史先振)泰国反政府“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17日说,“红衫军”24名领导人将于5月15日向警方自首。

  “红衫军”17日将派律师向曼谷市警察局局长递交信件,通告“红衫军”领导人自首日期。

  乍都蓬说,“红衫军”领导人决定自首,是想效仿2008年反政府人民民主联盟(民盟)领导人的做法。这些民盟领导人因率领“黄衫军”占领曼谷国际机场而遭到通缉,之后向警方自首。时至今日,泰国法院仍没有对民盟领导人占领曼谷国际机场违法案作出判决。

  早些时候,泰国刑事法院批准逮捕带领示威者冲击国会、曼谷市中心商业街区和泰空卫星公司卫星地面站的“红衫军”领导人,罪名是违反紧急状态法,侵入政府机关、限制他人自由等。

  “红衫军”从3月14日开始在曼谷持续举行集会游行,占据市中心主要商业区,泰国政局持续动荡。泰国军警4月10日采取驱散“红衫军”集会示威者的行动,双方随后发生冲突,造成800多人伤亡。本月17日,“红衫军”继续在曼谷市中心举行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