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回良玉将专机用于外送伤员 媒体称百姓动容(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7日14:52
西宁机场工作人员和东航乘务员抬送伤员
西宁机场工作人员和东航乘务员抬送伤员

  回良玉将专机用于外送伤员 西宁机场保障抗震救灾空中生命线畅通

  本报综合消息 从4月14日玉树发生地震起,西宁机场彻夜不眠,飞行活动频繁,机场各单位通力合作,昼夜连续作战,为挽救生命争分夺秒,以周密的指挥将来自祖国各地的食品、医疗药品及器械、通讯器材、帐篷、发电机、卫生防疫用品、搜救犬、生命探测仪等救灾物资有序、快速地空运至震区,确保了抗震救灾空中生命线的畅通。

  4月15日,是玉树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下午14时40分,第一批玉树震区伤员平安抵达西宁机场,机场公司针对运送伤员的特点,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供接送伤员的车辆及人员直接快速进入停机坪,缩短伤员的运送时间,减少伤员的痛苦。飞机着陆停稳后,在机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将56名伤员一一从飞机上抬下或搀扶下,再通过轮椅和担架转移到救护车上,拉响警铃快速平稳地驶向市区指定医院。

  为了方便震区伤员运送、提高运输效率,东航将两架空中客车A319飞机的部分座椅拆除以方便伤员担架的安置,充分体现了生命第一,以人为本的理念。

  更让人感动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总指挥回良玉同志得知运送伤员的运力有限,欣然同意将专机用于玉树震区伤员的运送,回副总理不仅在第一时间深入地震灾区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而且这一善举也让百姓动容、让伤员感动!

  西宁机场当天运送伤员的飞行持续了9个架次,358名震区的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