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喷发可能唤醒其它火山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7日15:11
这次火山喷发,喷出不少火山灰
这次火山喷发,喷出不少火山灰

  冰岛火山喷发火山灰升至万米高空

  航班受阻损失惨重

  担心唤醒其它火山

  受冰岛火山喷发影响,欧洲多国取消航班或关闭领空,多家航空公司蒙受损失。科学家16日说,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不仅不会减缓全球气候变暖,而且还可能“唤醒”其他火山。

  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本月14日喷发,火山灰现已升至万米高空,之后飘向欧洲大陆北部。欧洲航空安全组织16日预计,火山灰还将向欧洲南部和东部蔓延。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数据显示,欧洲16日只有约1.2至1.3万次航班营运,而正常情况下应为2.95万班次。欧洲空中交通预计17日可能遭受更严重影响。

  飘散的火山灰可能导致飞机发动机严重受损乃至停止运转,是欧洲航空运营商停止营运的最主要原因。

  不过,芬兰一架F-18战斗机“以身试法”,在芬兰空域未关闭之前,短暂穿越火山灰蔓延区域。着陆后,地面人员发现战机引擎进气口已被火山灰堵死。

  欧洲各国出于安全考虑陆续宣布取消航班或关闭领空,致使空中交通一片混乱。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6日说,由于火山灰弥漫影响空中交通,致使全球范围内的航空运营商日损失总计约2亿美元。

  法新社16日援引科学家研究报道,大规模火山喷发可为地球“降温”,但眼下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不足以对全球变暖趋势产生阻滞影响。

  令科学家担心的是这次火山喷发可能会“唤醒”冰岛的卡特拉火山。卡特拉火山位于广阔的米达尔斯冰原下,一旦喷发,可能融化冰盖引发洪水,甚至影响北大西洋海上交通。朱晟(新华社特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