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科学家:各国政府都应加强互联网监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7日15:17
  新华网芝加哥4月16日电(记者张保平 报道员王鹤)美国国立费米加速器实验室科学家吴为民博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互联网是把双刃剑,政府有责任对网络信息进行监管和过滤。

  吴为民说,他在1986年第一次发送电子邮件时,根本没有想到互联网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这种发展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他说,现今网络发展之快,各国政府监管都难以跟上。比如怎样限制网络犯罪,怎样过滤不良信息,各个国家都还在研究和探索。

  吴为民认为,相关企业采取平等、科学的态度来讨论网络监管是合理的,但以退出市场为要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吴为民说,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自由。比如在他工作的实验室,有些网站就无法登录,这些都有美国联邦政府的规定。他认为,研究所或是国家制定规则限制进入某些网站,是合情合理的。因而,中国制定类似规则,对网站进行监管,也是合情合理的。

  吴为民说,互联网是把双刃剑。现在的互联网没有规定哪些东西不能上网,大量信息都被放在网上。他认为,应制定法律规定不能广泛传播的信息。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政府都有责任对信息进行监管和过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