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小学清理废墟又挖出孩子遗体 两女老师抱头痛哭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18日01:51

  清理废墟时又挖出了一个孩子的遗体

  两位女老师抱头痛哭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玉树的天空开始飘起雪花。雪只下了一小会儿,紧接着就刮起了大风,扬起的尘土使原本湛蓝的天空变得灰濛濛的,每个人都灰头土脸的。

  搭在第三完小操场上的帐篷有好几顶都被风刮歪了,大家忙着稳住帐篷,一时忘记了伤痛。

  昨天下午,尼玛江才校长开着学校的卡车,拉来了一些蔬菜。地震发生后,大家都只能靠一些方便食品填肚子。土豆、胡萝卜、白菜,虽然数量不多,但老师和孩子们都开心得像过节一样。

  清理废墟时,又挖出了一个孩子的遗体

  昨天上午,一台大型挖掘机开到了玉树第三完小。按照校长的计划,学校地势比较平整,把废墟清理后可以提供给救援人员和医疗队使用。

  清理完这片场地,原本立即就要搭建40顶帐篷,但是因为平整后的场地还需要进行测量,搭建帐篷的工作还是被推迟了。

  一位老师说,等那些帐篷搭好,他们会把学校受伤的学生从家里全部接过来统一治疗,并逐步为复课做准备。

  在地震发生后的两天时间里,老师们已经徒手将一年级教室的废墟都扒了个遍,并找到28名学生的遗体。但是,当挖掘机清理至废墟西侧的一角时,却突然停了下来。

  “快点来人,这下面有一个学生!”工作人员大声喊着,几位男老师立刻朝废墟跑去。

  很快,第29个孩子的遗体被发现了。书本、鞋子,散落在孩子的身旁。

  这里需要解释一下,此前时报公布的数据是,玉树第三完小已有70余名学生遇难。其实真正死在学校的,加上昨天发现的这名学生,一共是29人。还有40多人,是在上学途中被街道两旁倒塌的房屋砸中而遇难的。

  看着垒成一堆的书包,两位女老师抱头痛哭起来

  在挖掘机平整场地的同时,第三完小的两位女老师也走进废墟里,开始翻捡孩子们遗落的书包。

  1个,2个,3个……在废墟的西侧,两位老师一共找到了7个书包。蓝色的,粉色的,橙色的……每找到一个书包,老师就翻出里面的课本,看看书包的主人是谁。

  几分钟后,又有6个书包被翻了出来,还有课本、练习册,都摆在一起,垒成了一堆。

  地震后一直很坚强的两位女老师再也忍不住了,双腿一软,跌坐在废墟边上抱头痛哭起来。

  一位女老师一边哭,一边念着自己班上孩子的名字。那个场景,实在令人心碎。

  两名学生帮着老师,把从废墟里找到的书包都搬到了一起。这些书包,有的已经永远失去了小主人,有的则等着逃过一劫的学生前来认领。

  地震后,老师和学生们第一次见到了新鲜蔬菜

  昨天下午,尼玛江才校长驾驶着学校的卡车,运来了一批胡萝卜、白菜和土豆。数量虽然不多,但是让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们欣喜若狂。这是地震过后,他们第一次见到新鲜蔬菜。

  车子刚停稳,男老师们立刻上前搬运蔬菜,一些来学校帮忙的学生,也加入到了搬运队伍。

  4年级的男生毛毛个子太小,扛不动一整箱蔬菜。他从地上捡起4个散落在地上的土豆,小心翼翼地捧在怀里,把它们送到了帐篷里。

  有两个个子很小的女孩子,合力抬着一箱蔬菜,虽然走起路来歪歪扭扭的,但是两个人都笑成了一朵花。

  对于这批蔬菜如何分配,尼玛江才校长说,还要和老师们一起商议后再作决定。毕竟,现在学校的食物依然短缺,一切都得有计划的发放。

  老师仍然为露宿的学生担忧

  昨天下午4点多,是学校给学生们每天一次发放食物的时间。大约有200名学生来到了学校,比前一天要稍少些,他们依旧很懂事,领食物的时候不吵不闹不抢,都很认真地排着队。

  因为食物有限,每个孩子只领到了1包方便面和1根火腿肠。即便如此,原本堆放在学校操场上的方便面,也只剩下一半不到了。即便陆续有志愿者送来食物,尼玛江才校长仍然紧皱着眉头,为大家接下来的生计操心。

  原本计划,学校会将一批备用的衣物发放给学生,但因为要办的事情实在太多,只得再拖一天。

  天色渐晚,玉树刮起了大风,卷起了阵阵沙尘。一位老师担忧地说,如果天气不好,真不知道那些还露宿在自家院子里的学生们该怎么办。

  “我们一点办法也没有,帐篷还是少得很,少得很哪!”尼玛江才校长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