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上海一救援者高原反应严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8日02:41
  早报记者 于松 鲍志恒

  曾经在汶川地震救援与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中科院宽带无线应急通信救援队再次出击,于昨日上午8时抵达了灾区玉树进行救援。

  这支救援队是应青海省科技厅的邀请,由中科院指派,7名队员分别由北京、上海出发,15日抵达西宁,并于16日下午驱车连夜赶往玉树灾区。他们此次主要救援任务是为灾区提供宽带无线应急通信服务。

  这批队员中包括一名上海微系统所的研究员龚勇。据其队友介绍,龚勇由西宁赶往玉树的途中,高原反应严重,出现了呕吐等症状;抵达玉树后,已出现低烧,但他坚持完成了站址考察、制定技术方案等工作。随后,因发烧严重、体力不支,倒在了救援岗位上。救援队考虑到高原反应最严重时可能会引发生命危险,决定将其送回西宁就医。

  截至早报记者发稿时,龚勇仍在返回西宁的途中。此外,在这支救援队伍中,还有另外两名上海救援人员,也出现了轻度高原反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