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灰飘移影响东欧南欧国家 将持续四五天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8日06:17

  战斗机穿灰而过成“灰机”

  冰岛火山灰令欧洲持续“失翼”,致航空业一天损失2亿美元

  冰岛火山烟尘17日继续在欧洲大陆飘移,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受其影响,已先期实施航空管制的国家宣布继续延长其管制时间,此外还有更多国家的机场陷入瘫痪状态。

  芬兰战斗机“以身试法”

  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本月14日喷发,火山灰现已升至万米高空,之后飘向欧洲大陆北部。飘散的火山灰可能导致飞机发动机严重受损乃至停止运转,是欧洲航空运营商停止营运的最主要原因。不过,芬兰一架F-18战斗机“以身试法”,在芬兰空域未关闭之前,短暂穿越火山灰蔓延区域。着陆后,地面人员发现战机引擎进气口已被火山灰堵死。

  飘移影响东欧南欧国家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16日预计,火山灰还将向欧洲南部和东部蔓延。欧洲空中交通17日遭受更严重影响。意大利航空管理部门17日封闭该国北部空域。17日凌晨,冰岛火山烟尘从西北部进入罗马尼亚境内。与此同时,白俄罗斯的空中交通运输17日也全部停止。英气象局表示,目前预测冰岛火山何时会停止喷发火山灰还为时尚早。但是未来5天到一周内,还将会有数千个航班被取消。冰岛气象部门17日宣布,考虑到风力等因素的影响,火山烟尘对欧洲空中交通的影响将持续至少4至5天。

  一天“吞噬”2亿美元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6日说,由于火山灰弥漫影响空中交通,致使全球范围内的航空运营商日损失总计约2亿美元。伦敦证券交易市场16日收盘时,航空类股指平均下跌2.7个百分点。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航空协会信息部主任亨德森说:“我们眼下看到的(损失)可能仅是‘冰山一角’。”

  火山烟尘在欧洲降落

  冰岛环境部16日发表声明说,冰岛南部火山喷发产生的火山烟尘目前已降落在挪威北部,欧洲更多地方可能会出现火山尘降。

  声明说,火山烟尘目前已覆盖了整个波兰的北部海岸、德国、法国、比利时、英国南部海岸以及俄罗斯西北部地区。声明指出,火山烟尘中含有高浓度的氟,颗粒非常细腻微小。尘降超过一厘米的地区内,牲畜将受到危害。

  部分受影响国家情况

  英国 全境禁飞限制延至18日。

  法国 巴黎和北部部分机场关闭措施延续至19日8时。

  俄罗斯 领空仍然开放,但莫斯科16日取消多架飞往北欧的航班。

  德国 当地时间17日下午2时领空仍关闭。

  瑞典 16日14时起逐渐开放北部地区空域。

  意大利 17日早晨6点到14点期间封闭北部空域。

  罗马尼亚 17日18时起关闭全国所有机场。

  波兰 大部分领空仍然关闭,但遇难总统卡钦斯基的葬礼将如期举行。

  新华社 中国日报 法制晚报 中新

  看他们的对策

  挪威总理在美机场办公

  由于冰岛火山灰影响欧洲航空运输,挪威总理斯托尔滕贝格滞留在美国纽约机场。但他在机场使用苹果平板电脑(iPad)“遥控”治国。斯托尔滕贝格打算先搭乘飞机到西班牙马德里,再循陆路回挪威。

  德总理“迫降”葡萄牙

  德国机场关闭也影响到准备从美国回国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预定行程。据悉,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专机,自美国返德途中转降葡萄牙,昨天才回国。

  德防长携伤兵降落土耳其

  受火山灰影响,14日突访阿富汗的德国国防部长古滕贝格想要坐飞机返回德国也成为了不可能的事。16日,古滕贝格与5名在阿受伤的德国士兵搭乘的飞机在土耳其降落,以从陆路回国。

  新华社 中国日报 法制晚报 中新

  南京到欧洲航线仍未“通航”

  旅客改签担心签证过期

  记者昨天从南京禄口机场问讯处了解到,由于近期冰岛火山爆发导致欧洲部分国家特别是北欧地区大面积航班取消,南京到法兰克福直飞航班至今仍未恢复。

  “我们得到通知,现在能订到的最早到法兰克福的机票是在4月底,但是过了下周,签证就过期了。”来自法国的Sasa尽管目前可以和在南大求学的同乡合住在研究生宿舍,但她十分担心“签证过期”的问题。同样面临这个问题的,还有被“困在”瑞典、法兰克福、伦敦等机场的中国游客。记者从禄口机场了解到,截至昨晚11:00,南京到法兰克福的航班仍没有恢复。禄口机场工作人员称不知何时恢复航班,请旅客密切关注汉莎航空公司、英航、维珍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旅客们可以在机场办理免费改签。

  另外,记者从南京各机票代理处了解到,凡因航班取消导致签证过期的中国旅客,可持航空公司出具的航班延误证明通关离境。另据瑞典移民局网站通知,因签证过期滞留的中国旅客亦可到移民局在各地的办事网点免费办理签证延期。

  本报记者 徐媛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