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中国之声覆盖玉树震区 当地群众实时了解救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8日14:07
  中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葛修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38分报道,在地震灾区,收音机是获得外界信息最方便最快速的方式,目前中国之声调频广播已经覆盖了玉树的地震灾区,灾区人民可以通过广播及时收听全国人民情系灾区、抗震救灾的进展情况,此外专门用于藏语广播的调频106.0也是在昨天下午恢复将24小时不间断的播音,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葛修远。

  主持人:这两天中央台不断向灾区运送收音机,方便灾民了解最新的情况,我们在短信平台上看到一位吉林的朋友,他说主持人频频播出玉树地震的新闻以及现场的连线,让我们听到了那边最新的消息,使全民最快时间了解到在去的情况,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记者:好的,是这样的,我其实昨天晚上一直在玉树街头采访,昨天晚上我走到玉树县中心的格萨尔王广场的时候突然能够听到中国之声的声音在广场上回荡,原来是玉树县公安局在他们车上安放了扩音喇叭,他们介绍说,玉树县公安局这次地震当中,办公楼遭受很严重的损坏,已经不适于在里面办公,于是他们在现场搭设了临时账篷,他们车上也是经常开收音机的,当可以收听到我们中国之声的声音时,他们很兴奋,晚上就从收音机里面引出一根线接到它的扩音喇叭上,为在广场上避难的干部群众还有救援官兵播放中国之声,昨天晚上大概11点多的时候,在现场还有很多人围着扩音器旁,收听中国之声的节目。由于地震,当地的供电系统也受到了破坏,看不了电视,收音机是最好的选择。

  主持人:我们知道当地的电力供应也是还没有完全恢复。

  记者:所以大家对信息的渴望是非常强烈的,当他们听到了中国之声,就觉得这么多天来,对信息的闭塞瞬间就没有了,随时能够收听到全国各地驰援青海玉树灾区的进展,能够听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对灾区群众的关心,他们觉得很温暖也很贴心。昨天晚上,咱们玉树县公安局的同志跟我说,他们把大喇叭放起来,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全国人民对他们的关心,就更有力量也更有信心战胜现在的困难,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这个话我觉得说得很朴实,但是那种情况下我觉得我们中国之声的声音确确实实是给了大家无形当中一种推力,让大家向着更好的目标前进,大家知道,除了在灾区一万多名救援人员以外,还有全国13亿群众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灾区的群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