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自称公安局副局长之女 卷走老农半生积蓄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8日15:26

  自诩局长之女 卷走老农半生积蓄

  本报讯(通讯员杨景亮 卢阳)昨天上午,老张在宣武刑侦支队的辨认室里,一眼就从人堆里认出了冒充公安局副局长女儿诈骗自己钱财的女骗子。对方以做生意为名,骗走了老张近14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金志新已被宣武分局刑事拘留。

  日前,老张拿着厚厚一摞单据来到宣武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报案,自称被一个叫阿兰的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女儿,以做生意为名骗走了近14万元。老张颤抖地一张张展示着自己给阿兰的汇款单说:“我现在都没法活了,这钱都是借的,原来有辆车也卖了,现在家里一无所有。”

  接报案后,侦查员发现阿兰本名金志新,父亲根本不是公安局的副局长。4月15日,金志新在宣武一旅馆被抓获。

  老张说,他家在河北香河,2006年经人介绍认识了阿兰。对方高雅的气质和显赫的身份给老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阿兰说自己的父亲是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母亲是民政局的干部。2008年,阿兰说自己正在河北做矿山配件生意,收益颇丰,希望老张和她一起投资,收益可达40%。老张就先找朋友借钱,把自己的车也卖了。

  老张详细记录了给阿兰汇的每一笔钱,既有一二百元的电话费,又有两三万元的货款。前后汇了近14万元。这对于每月只有千元收入的老张来说,相当于10年的积蓄。可随后,阿兰的消息越来越少。到最后音信全无。此时老张才意识到,他连阿兰住哪都不知道。

  目前,犯罪嫌疑人金志新因涉嫌诈骗被宣武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