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震区部分小商户开始重新经营开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8日15:29
  中广网 2010-04-18

  中广网玉树4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8分报道,玉树地震过去100多个小时了,在玉树镇结古镇的红卫路上,部分坚强的小商户开始重新经营开张,详细情况连线中国之声前方记者陆敏,来听她讲讲小摊贩的故事。

  记者:我刚才在红卫路上步行了200米就看到了有3家小商贩,这3家小卖铺已经在门口支起了摊子。刚才采访的时候,有一个叫做“老李小卖铺”,我当时过去看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招牌,只是摆在门口的小摊子,上面卖一些火腿肠,绿茶的饮料之类的。我问您是以前就做这个的吗,当时店老板老李就告诉我,他说他们后面其实有一个大招牌就是“老李小卖铺”,只不过地震的时候房子塌了,然后这个招牌也没能幸免。

  今天是他第一天出来做生意,因为他觉得震后救援已经到了一定程度,可能大家最需要的是物资。虽然物资现在发放的也是非常齐全,但是他觉得大家想要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比如说绿茶饮料。据我们了解到,现在在各个受灾群众的安置点上,发放的都是矿泉水和方便面,要不然就是火腿肠这三种东西,再丰富的可能就没有了,所以小卖铺就开始卖当地的油茶,还有酥油,甚至卖一些芹菜。

  老李跟我说,他觉得哪怕是赔本卖,或者是有的人没有钱我也把这个给你,因为他觉得能够活下来就是非常幸运的。他指的街上很多的救援车辆告诉我,你看那么多人有四川的,有河北的,有北京的,这么多外地人来救援我们,作为当地人,我们也要自己帮助自己。

  所以虽然说老李家的小卖铺已经垮塌了一半,但是老李还是进去拿一些东西出来,比如说刚才有一个叫做小雪的女孩,进去想买一个鸡翅膀,她说她好多天没有吃过了鸡翅膀,今天家里人被救出来,心情也都放松了,她就想吃鸡翅膀。老李说我现在小摊上没有,我进去给你拿,然后老李就打开那扇已经歪歪扭扭的门,钻到那个已经半塌的房子里边,又搬出来一个小箱子,里面有鸡翅膀,还有鸡腿,包括一些麻辣花生之类的,小雪就很开心的买一些东西就走了。

  我们在采访过程当中还发现,他们价格确实是平常卖得时候要低,因为有一个叫旺堆(音)的小伙子,他以前买可乐的时候需要3块钱一瓶,现在买的时候就是2块5,他说喝到汽水味道的时候,就觉得好像这些苦难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