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颤动后的高原-灾民

震后第一天更尼两女儿毫无音信 当日彻夜未眠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18日16:01

    编者按:一个曾不为人知的高原小镇,一场地震让它成为这个国家的焦点,同时也把生活在这里的数万百姓,抛入到灾难之中。在失去至亲之后,他们能否走出阴影,能否在这片本不富裕的高原之上重建自己的家园?在他们中,我们选取了一位,试图通过记录这一家人的震后生活,找到答案。

  灾民更尼:在这次地震中,玉树州民族师范学校的女生宿舍楼粉碎性倒塌,三层变成了一层。更尼,囊谦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他的大女儿和小女儿都在这所玉树州最大的职业学校上学。

更尼去玉川职业中学寻找两位女儿,现场一片焦土
更尼去玉川职业中学寻找两位女儿,现场一片焦土。拾年 摄影

更尼等待消防官兵能否找出女儿
消防官兵找出尸体,更尼马上上去查看。拾年 摄影

    震后第一反应:给女儿打电话,不通,再打,接着打……

  知道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更尼的第一个反应是——女儿。他给大女儿仁青央宗打电话,不通。给小女儿公吉卓玛打电话,不通。不断地打,依旧没有任何音信。玉树州法院的人通过卫星电话联系到囊谦县法院,告诉副院长更尼地震很严重,许多房子倒塌了,请求他们支援。

  更尼的大女儿仁青央宗今年19岁,是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的自考大专生。(注: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是由原玉树州民族师范学校,电大和卫校合并而成。三所学校的女生都住在原民师的宿舍楼。)如果没有地震,这个月的17、18号是她参加最后两门课考试的日子,顺利通过后,她将在这学期取得大专毕业证。

  小女儿公吉卓玛今年16岁,排行老三,去年刚考到职业技术学校的高中部,上高一。

  买了一些矿泉水后,更尼和几位同事就开车向玉树州赶。175公里路,他们走了三个小时。更尼已经记不清具体是几点钟到玉树,只记得他们来时,除了附近的消防队和警察,还没有任何救援队。进玉树后,更尼先去了最近的一个亲戚家。地震把土木结构的房子全部震垮了,火炉里的火将木头点燃,着起了大火。一支消防队救援一会后,告诉更尼和他们的亲戚,火太大,这里已经没有生还的希望了,他们要放弃灭火救援,去另外的地方。更尼和亲戚不想放弃,便用盆端水泼,但水倒在泥土块上马上发出吱吱的声音,没有任何作用。

    当听说女生宿舍楼下压了很多孩子后,他也加入徒手挖掘中

  灭火无望后,更尼赶到了两个女儿上学的地方,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现场的景象让更尼慌神,女生宿舍楼的一半由三层变成一层,水房、校门、围墙全塌了,老师办公楼粉碎性倒,一些老师、学生和家长正在徒手挖掘女生宿舍楼……四处呼喊女儿们,他一个都没有找到。当听说女生宿舍楼下压了很多孩子后,他也加入徒手挖掘中。

  据学校陈光明副校长说,地震当天上午,老师和学生在女生楼下救出9个人,青海一消防队下午到后,又救出5个孩子。天色渐黑,气温也越来越冷,更尼还没有两个女儿的一点音信。这一夜,他彻夜未眠。(拾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hili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