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灾区仍急需食物、水和油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8日17:40
  中广网 2010-04-18

  中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18分报道,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马上连线在青海省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的中央台前方记者葛修远。

  主持人:前方的救援有哪些新进展吗?

  记者:目前救援行动一直在持续的过程当中。今天下午已经公布了最新的遇难人数,截至到18日10时,玉树地震一共遇难人数为1706人,失踪人数256人,受伤人数12128人,重伤人数是1424人。截至目前,抗震救灾一共营救了18863名群众,其中从废墟下就挖出了7856人,成功救活了1761人。

  主持人:你一直坚守在灾区,那么前方现在还需要什么样的物质或者是什么样的帮助吗?

  记者:这两天由全国各地,包括解放军支援的物资在源源不断涌入灾区。总体来说,物资的量已经基本可以满足现在灾区群众的需求,但是食物和水还是有一定程度的短缺。

  此外,灾区最缺乏的还有油料,因为灾区地震以后,整个结古镇的供水和供电系统完全瘫痪。现在,供水和供电系统也没有完全恢复,电力要依靠小型的柴油发电机。

  由于结古镇比较特殊,它的电网是依靠自己的小型水库发电。这次地震以后,供其发电的三座水库都发生了病险情况,为了保证水库的安全,不发生灾害,水库的水被完全放掉,所以水力发电短时间内无法恢复,这就需要大量的油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