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第一所抗震希望学校在青海玉树落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8日19:24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贾楠)记者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青海玉树第一所抗震希望学校已在结古镇正式落成,208名在校孤儿搬进了安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

  据悉,这所抗震希望学校由华特迪士尼公司向共青团中央所属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援建,共有5间用轻型防火防震板材搭建的抗震教室,总计约300平方米。地震发生后,在志愿者、全校师生和当地群众与专业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抗震希望学校仅用5小时便搭建完成。

  据介绍,学校原址为玉树藏族自治州孤儿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学生208人。地震发生时,多数学生正在吃早饭,所幸食堂没有垮塌,这些学生得以平安转移到操场;6名在宿舍的学生被废墟掩埋,后被及时救出。校内建设年代较久的其他建筑物垮塌或受到了不同程度损毁。目前,学校师生情绪均比较稳定,基本具备复课条件。

  玉树教育主管部门已安排受灾学校专人负责对接希望工程救灾助学的板房建设工作。玉树藏族自治州教育局副局长肖玉平表示,将全力配合,支持抗震希望学校的建设。

  另据玉树教育部门介绍,灾区学校复课将按照高三、高中、初中和小学的先后次序开展。

  中国青基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立足灾区最紧迫需求,第一时间推出服务于青少年的公益产品,是中国青基会在历次紧急救灾助学行动中的有效做法。玉树第一所抗震希望学校在震后迅速落成并投入使用,正是基于灾区青少年的最紧迫需求,也有鉴于希望工程在历次紧急救灾助学行动中的成功实践。

  中国青基会下一步将在地震灾区全面开展抗震希望学校建设、学生资助、师生心理干预、志愿者服务等救灾助学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