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校落成 北川擂鼓镇848名师生从济南返乡复课

  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中心小学848名师生,7日晚告别了学习、生活了一个多月的济南,踏上回四川的列车,返回家乡复课。

  7日晚,济南明珠小学的操场上,孩子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叽叽喳喳地准备出发。四年级的龙庭玉行李中装着零食、衣服、鞋子、书包,还有一只可爱的玩具猪。
“这些都是老师送我的,我们在济南过得非常高兴,很难忘:每到星期天,老师就带我们去动物园、看趵突泉,喝泉水,晚上学校还经常放电影,我们看过《闪闪的红星》《宝葫芦的秘密》《哆啦A梦》……”他说。

  “刚来的时候,很多同学哭,因为想家,想妈妈。现在又舍不得回去了,已经在这儿住惯了,舍不得这儿的老师,舍不得在这儿认的姐姐,很多同学今天下午就哭了。”11岁的谢燃告诉记者。

  “我们的新学校建起来了,我好想见到新学校。老师说新学校里也有液晶电脑,跟这儿一样,而且上课时一人一台。”四年级的陈虹说。

  6月5日,擂鼓镇的师生乘火车抵达济南,在济南师范学校、济南市幼儿师范学校、济南明珠小学、济南市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临时过渡复学。各接收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校服、T恤、内衣、鞋袜,还为他们特意聘请了川菜厨师,济南市政府还为教师和学生每人每月发放200元和30元的补贴,并为他们免费进行了一次查体,免费为他们进行了计划免疫。

  最近,擂鼓镇灾后重建工作进展顺利,擂鼓镇中心小学的新建校舍已经具备了正常开课条件,留守当地复课的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已经在新建校舍中开课。经北川教育行政部门同意,擂鼓镇中心小学校长熊庭筠向济南市提出申请,要求首批来济复学的848名师生返回家乡复课。

  四年级三班的语文老师刘万玲特地赶到学校为孩子们送行。“这些孩子很知道感恩,他们对我说,"我们快要回四川了,你的笑容会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们太懂事了,他们越懂事,我就越难过……”刘万玲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各班的老师都在对孩子们千叮咛万嘱托……

  21时30分,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们的护送下,走出了校园。在校园门口,他们不停地挥动双手,喊着“再见了!再见了!”,向生活了一个多月的济南作别。

  据悉,第二批和第三批来济南的607名北川初中师生和104名北川职高师生,目前仍在济南过渡复学。(记者王海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