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位佳丽同演中国最大规模“旗袍秀”(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8日20:07

  4月18日,上海2010位旗袍爱好者,汇聚“玉兰绽放世博年——2010海派旗袍风采展示”舞台,以女性的时尚与优雅同演中国最大规模旗袍秀。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4月18日,2010位旗袍爱好者参加上海的“玉兰绽放世博年——2010海派旗袍风采展示”,退休公务员别致优雅的仪态尽显海派韵味和雅致,引得好评。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4月18日电 题:2010位佳丽同演中国最大规模“旗袍秀”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随着上海世博会临近,18日下午,来自上海社会各界的2010位佳丽身着各式旗袍,汇集在“玉兰绽放世博年,海派旗袍展风采”活动现场,共同演绎了一场中国最大规模的“旗袍秀”,寓意迎接2010世博盛会到来。

  作为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旗袍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也是中国服饰文化的代表。记者看到,当天到场女性身着的旗袍无论面料还是款式都已融入了时尚元素,仅衣领就有高、低、翻、镂空等多种变化,而款式更是令人眼花缭乱,堪称美不胜收。

  2010位旗袍佳丽中年纪最大一位已有80多岁。而上海师大女子学院、同济女子学院及市三女中的300名学生身着现代款式旗袍集中亮相,一下成了场中“靓”点:全棉格子面料、及膝的裙摆透露出青春气息。18岁的学生胡志纯说:“学生穿旗袍也相当美丽。我很喜欢旗袍,今后一定会经常穿。”

  上海航空公司的姑娘们特意穿着“世博旗袍”赶来,玫红色上装配以黑色及膝裙,既传统又时尚。中国民航业著名的劳模吴尔愉说:“世博期间,空港是上海第一门户,姐妹们将穿着世博旗袍迎接八方来宾,为世界各地来客展示中国民航业一流优质服务水平。”

  在本次盛会上,程乃珊、吴尔愉、金晶、王小鹰、马兰、辛丽丽、王小慧、马晓晖、李霞芳、汪薇玉等10位知名女性,被授予“首批海派旗袍文化大使”称号,并首次命名了5家“上海旗袍高级定制企业”,以期宏扬中国旗袍文化,推动海派旗袍发展。

  上海市妇联主席张丽丽表示,“世博期间,海派旗袍还将进入世博园区,向世界各地的游人展示中国女性的风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