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欧盟表示暂无必要就冰岛火山喷发召开紧急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8日22:32
  新华网马德里4月18日电(记者尚军 冯俊伟)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经济和财政大臣埃莱娜·萨尔加多18日说,欧盟目前暂无必要就冰岛火山喷发导致欧洲多国航空瘫痪一事召开紧急会议。

  萨尔加多在当天亚欧财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尚未考虑是否紧急召开部长级会议,讨论冰岛火山喷发产生的负面影响,也没有一个欧盟成员国提出这样的请求。

  迄今,冰岛火山喷发已造成欧洲上万个航班被取消,大批旅客滞留。这给亚欧财长会议和之前刚刚结束的欧盟财长会议同样带来了较大影响。由于没有航班,出席会议的亚洲国家财长寥寥无几,多名欧盟成员国财长也未能到会。

  萨尔加多说,会议结束后,与会财长及官员正想尽办法回国,一些欧盟成员国财长不得不改坐火车或汽车。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发表声明说,冰岛火山喷发给欧洲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影响,他将派负责交通运输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西姆·卡拉斯领导一个专门小组,评估这场自然灾害给欧洲航空业以及整体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