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广东消防官兵全部从玉树撤离 部分人出现肺水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9日02:17

  广东消防官兵全部撤离

  因高原反应严重,部分人甚至出现肺水肿、脑水肿症状

  新快报讯(记者 刘正旭)昨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玉树地震当晚从广州启程赶赴灾区的303名广东消防官兵,因严重高原反应,甚至有部分官兵出现肺水肿、脑水肿等症状,不得不撤离灾区。目前,已有153人抵达广州,剩余150人今天撤离灾区,并有望抵达广州。

  粤鲁官兵伤病严重撤离

  据介绍,首批返回广州的消防救援人员于17日凌晨抵达广州,人数为122人。17日下午6时许,第二批31名战士从西安乘坐飞机返回广州,该批人员为伤病较重者。剩余的150名消防战士已经撤退至西宁调整,并有望于今日抵达广州。

  “有些官兵甚至出现了肺水肿、脑水肿症状,非常危险。”一知情者表示,救援的消防官兵中,出现呕吐和头晕是普遍现象,而广东、山东消防总队的官兵来自平原地区,伤病面积较大。因此,有关部门已下令这两支消防总队的官兵撤离玉树灾区。与此同时,河南、陕西消防总队的200多名官兵已在西宁集结,即将赶赴灾区增援。

  南方人员高原反应更敏感

  从海拔百米的广州一下子来到平均海拔3700米的玉树,许多广东官兵一下飞机便出现高原反应,发生呕吐。

  有消防人员向记者透露,15日早晨赶赴玉树的300余名广东消防官兵,在废墟搜救几个小时后,普遍感到头胀、乏力、头疼,甚至出现呕吐等症状。尽管官兵斗志昂扬,但广东省消防总队政委牛跃光要求,身体是本钱,出现严重高原反应必须尽快救治,不能带病救援。

  据公安部介绍,目前,90%的救援人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