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辞职 以权谋私丑闻危机执政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9日05:13
  人民网新德里4月19日电 (记者廖政军)据印度媒体19日凌晨报道,印度总统帕蒂尔18日晚接受了总理辛格及内阁关于印度外交国务部长沙希·塔鲁尔的辞职请求。

  印度报业托拉斯引述总统府发言人的话称,“根据总理的建议,总统本人已接受了内阁会议关于外交国务部长沙希?塔鲁尔的辞呈,并立即生效”。据悉,总统帕蒂尔眼下正在印度中西部城市浦那进行工作访问。

  另据《印度时报》当天报道,54岁的塔鲁尔是国际政治外交领域的一名新手,他是一名作家,也曾是前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他于18日深夜被总理辛格传唤至其住所,并被要求提出辞呈。报道称,塔鲁尔的辞职是由印度内阁高级别会议讨论通过的结果。内阁会议认为,塔鲁尔应当以辞职来对近日有关印度板球超级联赛的金钱风波负责,以此结束已长达一周的可能会威胁到政府及党派的执政地位的戏剧性事件。

  报道称,在塔鲁尔担任新一任执政联盟政府外交国务部长11个月以来,他的身上一直招来许多争议,而此次事件的曝光,更使得他在政府中站不住脚。此次事件源起于印度板球超级联赛主席拉里特-莫迪披露称,塔鲁尔的朋友普什卡在拥有科钦板球队的财团主要投资方“世界汇合体育”中持有股份。此后更被披露称,普什卡曾获得“世界汇合体育”价值7亿卢比(1美元约合46卢比)的“血汗股权”,而塔鲁尔本人则被反对党炮轰说,曾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金钱利益。

  报道说,塔鲁尔一直尝试通过否认曾在普什卡获得股权中扮演任何角色来为自己正名。他甚至还在议会中发表了声明,但反对的声音仍然很大。而塔鲁尔的解释似乎也未能让其所在的印度国大党信服,最终导致了塔鲁尔的辞职。据悉,在过去两天里,塔鲁尔曾分别见过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财政部长慕克吉和国防部长安东尼,试图说服他们相信自己是无辜的。

  报道还说,普什卡18日提出将其股权上交,同时撤出“世界汇合体育”持股,但这些都未能说服印度国大党高层放弃要求塔鲁尔辞职的决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