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试图解开布朗左眼失明之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9日07:38
  新华网专电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年轻时在一次橄榄球比赛意外中丧失左眼视力。43年后,一名当时和他比赛的人承认,存在自己致这名未来首相受伤的可能,不过这种可能不大。

  英国《星期日邮报》18日报道,戴维·塞勒与布朗同为苏格兰柯科迪中学校友,现为一名退休体育教师,17日首次对外谈及1967年那场致伤布朗的球赛。

  那是柯科迪中学橄榄球赛中年度盛事,在在校生与老校友间展开激战。布朗当时16岁,即将毕业,在校队中年龄最小,是后卫。塞勒大布朗3岁,身高超过1.8米,时为拉夫伯勒大学体育专业学生。

  拉夫伯勒大学自称拥有英国最棒的大学橄榄球队。

  塞勒回忆道,比赛相当激烈。“传言说我是致伤布朗的人。作为比赛中一名前锋,如果他头部意外挨踢,有一点点可能就是我干的,”他说。

  塞勒的好友约翰·迪尤尔当时也参加那场比赛。他说:“我记得抓住戴维的腿;他低头看着我说,"当心,不然我踹你头"。”

  布朗在18日出版的英国《生活》月刊中回忆说:“比赛开始2分钟,我陷入一场争球恶斗,有人踢到我头部……我昏过去,又醒来,接着参赛,因为我当时不清楚有什么不对劲。”

  布朗说,事后发现左眼视力减退,但为时已晚,左眼最终失明。右眼5年后遭殃及,所幸经手术保住视力。

  《星期日邮报》报道,二人赛后再未见过面,布朗从未因伤势发过牢骚。他告诉《生活》记者,眼部受伤“令我感到必须更有效地利用时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