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洛杉矶新纳粹举行示威游行 警察镇压爆冲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08:38

新纳粹分子在洛杉矶游行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一个新纳粹白人优越主义组织的成员17日在洛杉矶市中心举行示威集会,抗议当局收容非法移民。在同一时间,另一批群众在附近进行反示威,双方对峙及展开对骂,其后更爆发冲突,有人投掷石块和其它硬物。当局最后出动防暴警察到场镇压,驱散滋事分子。

  发生示威和冲突的地点是洛杉矶市会堂南面的草地。警方事前已经接到消息,派出大批警员到场戒备,分隔两批敌对的示威者。

  大约50名隶属新纳粹白人优越主义组织“国家社会主义运动”的成员在场挥动美国国旗及张开印有纳粹徽号的横额,进行大约一小时集会。他们清一色的黑衣、黑帽,并将矛头指向墨西哥裔与南美裔移民,甚至挑衅地要他们“说大家听得懂的英文”,但他们的声音被在附近聚集的五百名反示威人士盖过。

  反示威人士不断大叫:“纳粹分子滚蛋”、“制止纳粹分子”等口号,又高举标语牌,上面写上“纳粹:滚出洛杉矶”、“纳粹分子无知”的语句。

  目击者称,一名男子脱去了上衣,展示他身上的纳粹灯泡纹身图案,引起敌对示威者不满,双方初则口角,继而动武。有人见到多名便衣探员上前合力拉走该名纹身男子,但他奋力挣扎,不停地挥拳及起飞脚踢人。

  加州是全美第一个移民人口比例超过白人的州,洛杉矶现任市长维拉莱戈萨也是西裔出身,洛杉矶市政府同意这场集会引发不少舆论反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