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出生七小时婴儿获救 六旬奶奶含泪感谢国家(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19日09:38
刚出生就失去妈妈的小“布毛”被军医视为掌上明珠。记者 刘延珉 摄
刚出生就失去妈妈的小“布毛”被军医视为掌上明珠。记者 刘延珉 摄

  4月14日零时,玉树民族师范学校附近的一户普通藏民家里,一个可爱的女婴带着哭声来到这个世界。仅仅7个小时之后,一场地震让她永远地失去了母亲,而由于被母亲紧紧搂在怀里,女婴活了下来。4月18日下午,在格萨尔广场二炮医疗队安置点,记者见到了这个不幸却又万幸的女婴。

  出生七小时遇上强震  

  一进设在安置点的帐篷,第一张床上躺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婴。襁褓中的她微微闭着眼睛,嘴角露出微微的笑容。同帐篷的藏民告诉记者,她是14日凌晨出生的女婴,还没有名字,大家都叫她小“布毛”(藏语,小女孩的意思)。 

  同在一个帐篷里的玉树老人做翻译,小布毛的奶奶求英松毛讲述了地震发生前后的一幕。  

  4月14日凌晨,全家人兴高采烈地迎来了小千金的诞生。在安顿好母女后,全家人就睡着了。小千金出生之后5小时,地震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而7个小时之后,一场强震彻底改变了她和家庭的命运。 

  姑姑用手扒出了她  

  小布毛的姑姑说,地震后在附近师范学校的师生以及邻居们帮忙之下,她用手一捧一捧地挖土,一根一根地移走房梁和屋椽。当找到孩子和母亲的时候,很多人都落泪了,小布毛还安详地睡在妈妈怀里,而妈妈已经永远离去。据孩子的父亲回忆说,在地震来临的时候,妻子把女儿紧紧地抱在怀里。  

  “小女孩特别听话,只要吃饱了喝足了就很少哭闹”。二炮医疗队的任玲护士长,几天照顾下来,已经对孩子的习性了如指掌。 

  任玲说,目前孩子各项体征都很正常。为了让孩子呼吸到新鲜空气,她特意把孩子安排在帐篷的入口处,还特意给孩子身子下面垫上了羊毛垫。 

  “孩子的姑姑不知道该怎样照顾孩子,所以我现在就一点一点教。”任玲说,她以前在妇产科工作,有丰富的照顾孩子的经验。“我有一个7岁的儿子,对孩子有特别的感情。只要有时间,就会来看看她,觉得自己又成了一个妈妈。”  

  六旬奶奶含泪谢国家  

  “小布毛的爸爸和爷爷在地震中都严重受伤,被运到别的地方治疗了,照顾孩子的事情全部都是任护士长来帮忙”。小布毛60多岁的奶奶求英松毛说到这些时老泪纵横。

  “金珠玛米噶真切(音,藏语感谢解放军),加卡帕玛珍青言(音,感谢党和国家)”老人几次双手合一,向记者表达着对解放军以及党和国家的感激之心。 

  记者 杨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