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桐城春茶遭遇低温霜冻打击 普遍大幅度减产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19日09:52

  “桐城小花”遭遇低温霜冻

  自本月11日开始,气候出现剧烈变化,气温骤降,桐城市春茶遭受低温霜冻袭击。

  黄甲镇杨头村是桐城小花茶的主产区,有茶园2000余亩,全村600余村民主要以种植茶叶为主,全村年产茶2万多公斤,大部分茶园位于海拔600米以上。由于今春气温反常,杨头村海拔600米以上茶园至今没有开采。4月11日前气温逐步回升,正是高山茶抽芽时节,但近日低温霜冻天气又给新茶发芽以沉重打击。据杨头村有机茶叶合作社负责人估计,今年该村茶园将减产五成以上,桐城全市春茶也将大幅度减产。

  据悉,目前桐城市正积极组织专家想方设法帮助山区茶农开展生产自救,以减少灾害性天气带来的损失。 (通讯员朱泽卫)(来源:安徽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