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评论

总书记提前回国吹响了全国党员抗震救灾号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9日10:15
  在玉树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正在国外访问的胡锦涛总书记决定推迟对智利和委内瑞拉的访问,提前回国,并表示:在这一困难时刻,我需要尽快赶回国内,同我国人民在一起,投入抗震救灾工作。胡锦涛主席于当地时间15日23时30分乘专机离开巴西利亚回国,并在第一时间内赶到了玉树,实地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上,每到最危险、最紧迫的时候,我们的党员干部都是站在第一线的,每到最关键的时刻,党员干部都是冲在最前面的,每到党、国家、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都是挺身而出的。98年洪水、5·12地震、南方雪灾,无一不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冲锋陷阵在前的优良作风。这是我们党的光荣历史,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的宗旨的最根本体现,是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最完美诠释。

  中组部4月14日晚发出通知,要求灾区各级组织部门迅速动员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抗震救灾,吹响了全国广大党员干部抗震救灾的有声“号角”。而总书记的提前回国,无疑是吹响了全国党员干部抗震救灾的无声“号角”,吹响了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抗震救灾工作的“冲锋号”,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抗震救灾工作的一种要求、一种命令、一种鼓励,一种期待。

  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受灾地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抗震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期待广大党员干部在这次抗震救灾斗争中,能够继续发挥党的优良传统、过硬作风,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震救灾工作中争先创优,让群众看到我们党的旗帜在党员手中高高飘扬,让群众看到我们党的形象,听到我们党的声音,看到我们党员的行动,也让群众找到“主心骨”,让群众向党靠拢,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把这场抗震救灾斗争进行到底,夺取最后的胜利。

  天有无情灾,人有回天力。我深信,在党中央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总书记无声“号角”的冲锋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的顽强拼搏下,在全国人民的牵强后盾下,我们一定能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