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瘦西湖“5A”国家级旅游景区揭牌扬州举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0:43

  4月18日下午,在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开幕仪式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为瘦西湖5A级景区揭牌。作 者:崔佳明

  中新网扬州4月19日电 (记者 崔佳明)4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在和风细雨中开锣,高朋满座的场景为这座中国长江三角洲北翼的古城带来盎然生机,再现“腰缠十万贯 骑鹤下扬州”的胜境。当日下午举行的开幕仪式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为瘦西湖5A级景区揭牌,成为扬州首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悉,“5A”是中国旅游景区含金量最高荣誉,评定该称号有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从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与环境保护等8个方面进行全面规范,突出以游客为中心。

  瘦西湖景区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扬州的旅游业龙头瘦西湖景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累计投入30亿元,新建复建景区景点20多个,新增游览面积5平方公里,对公共设施进行规范和完善,先后拿到了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文化旅游示范区、扬州宋夹城考古遗址保护公园四块国家级品牌。去年,瘦西湖景区通过国家旅游局资源价值评审,在全省待验收的5A级景区中名列第一。

  当日,在扬州举行的“迎世博—旅游景区质量服务提升月活动”仪式上,“长三角”地区共有九家景区获得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殊荣,其中,上海市一家,江苏和浙江各四家。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王燕文、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等领导为瘦西湖风景区、同里古镇旅游区、苏州园林、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常州环球恐龙城景区等九家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荣誉的单位授牌。至此,国家5A级旅游景区总数达到76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