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公布一季度质检结果 部分装修材料存在问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04月19日11:06

  江苏省质监部门一季度对全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显示,全省日用消费品质量普遍较好,但部分建筑装修材料存在安全问题,农用塑料薄膜产品合格率低。

  此次全省共检查了70类产品3154批次,合格2985批次,平均抽样合格率为94.6%,较去年同期上升1.4个百分点。一季度共抽查家用电冰箱和食品冷冻箱、洗衣粉、洗衣机、吸尘器、插头插座、配套床上用品等15类日用消费品344批次,合格330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5.9%。

  检查发现,部分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存在安全问题。抽查的晶体硅光伏组件产品、刨花板、细木工板等3类产品质量较差,合格率均在80%以下。其中,南通森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细木工板,甲醛释放量超出标准规定3.4倍。苏州吴中区甪直仿瓷涂料厂和苏州吴中区甪直吴淞涂料厂生产的内墙涂料,游离甲醛含量分别超过标准规定的2.8倍、3.5倍。

  检查表明,农业生产资料产品质量较好。但农用塑料薄膜产品存在较多问题,抽查17批次,仅合格8批次,合格率低于50%。主要问题是有5种产品的厚度极限偏差或厚度平均偏差不符合标准要求,导致产品厚薄不均,影响使用;另有7种产品不按要求标注产品标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