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新纳粹造势反移民 华人谴责种族歧视(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1:25

华人工程师邱伟敏(右)举着海报抗议纳粹分子。(美国《星岛日报》 丁曙摄)


  白人至上主义17日在洛杉矶市政厅南侧广场集会宣示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他们的权利,引发大批反纳粹群众呛声,冲突中有人被打倒在地受伤。 (美国《世界日报》援引洛杉矶时报)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种族歧视自马丁·路德·金时代起便已臭名昭著,遭到世人的抨击。今天的美国社会,种族歧视正在逐渐式微,可是,当地时间4月17日,少数种族主义者却在洛杉矶市政府大楼前公开示威游行,重提被世人唾弃的白人至上主义。惹来铺天盖地的讨伐声浪。

  当日现场超过纳粹党分子20倍反对人士中包括华人,对集会者高声批判,愤怒谴责他们倒行逆施的行为。住在帕沙迪纳(Pasadena)的华人工程师邱伟敏,带着自己设计的海报来到现场,加入民众抗议纳粹集会的行列。他说,这些人迄今还活在殖民地时代,以征服者自居,以白人为中心,要凌驾于其它各族裔之上,继续成为美国的主宰。然而,时代在变,今日之美国,早已不是美国建国初期,来自全世界的各族裔移民,共同携手建设了一个新美国,各族裔一律平等,没有人可以高人一等。

  邱伟敏说,他十岁时从中国台湾移民美国,长期定居圣地亚哥,并在那里完成了中等和高等教育,现在搬迁至洛杉矶,任职医疗器械工程师,也是建设美国的新移民、以及美国发展的见证者。白人至上主义者排斥新移民,特别是墨西哥移民。其实,美国能有今日之成就,乃是各族裔新老移民共同打拼的结果,美国的未来仍然依靠各族裔新老移民的合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