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评论

评论:总书记感动不了的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9日12:00
  我相信,4-14玉树地震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与温家宝总理以最快的速度先后赶赴灾区,感动了中国每一个有血有肉的老百姓。

  但是,任何时候都有太阳的光芒照不到的地方,任何时候都有那么一群无论党和国家领导人再怎么努力带头都感动不了的“意志坚定”谋私利的人。而且,有充足的理由证明,我的这种说法绝非空穴来风和危言耸听——08年5.12汶川地震后,那些肆无忌惮利用自己或亲属手中权力将全国人民的爱心捐款或捐物据为己有的人就是最好的证明。

  无法否认,这群利欲熏心的小丑们那一副副有恃无恐大发国难财的丑恶嘴脸直到今天仍让每一个心存正义的人们心有余悸。因为这些令人鄙夷的劣行势必会影响国人在每一次灾难到来后曾一贯表现出的众志成城的决心和勇气,使他们不能不拿出一部分精力去

  担心自己的爱心被转移,受伤害。

  还有一群人,也是总书记和总理言行举止感动不了的。

  他们,就是那些过去或现在仍在为了自己及家人疯狂谋私利的贪官污吏。

  可以说,在近几年灾害频发的中国,作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

  的总书记和国家总理没有一次不是走在抗击灾害与人民并肩作战的最前沿。可私欲膨胀的官僚们中饱私囊的步伐却没有丝毫减速的迹象:陈良宇倒下了,郑筱萸倒下了,文强倒下了…

  《三字经》的开篇是一句妇孺皆知的话:人之初,性本善。

  千百年来,中国人就是在诸如此类的理念支撑下手牵手,心连心,共同浇铸着属于中华民族独有的民族精神。

  因此,对于那些受我党培养多年,理应一心一意胸怀祖国和人民利益的领导干部来说,私心和贪婪的养成应该不是一蹴而就的。

  看看那些倒下的高官,他们无一例外地都是将党和国家赋予他们的权力当成了发挥自己个人“才智”的“金箍棒”, 目空一切,横扫一切:过错是下属的,功劳是自己的。欺下瞒上,居功自傲,是加速这类“为人民服务”信仰退化人群彻底腐朽的强力催化剂。曾经喧嚣一时的打黑英雄文强不正是在这样一种自我陶醉的环境里逐渐倒在了黑恶势力的怀抱,走向了人民的对立面吗?

  历史是面镜子。

  再看看那些倒在金钱和美女面前的贪官,是他们不是他们找不到历史这面镜子?还是他们在步入仕途一朝为官得意后就忘记了历史上正面人物、英雄人物们平时的言行举止,自认为聪明绝顶、功德盖世可超出历史人物成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老子天下第一,于是任意践踏国家法律,奴役百姓尊严?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