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首批爱心包裹启程运往西南旱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9日10:30

  4月19日, 在北京双榆树邮局,随着爱心大使孙菲菲等人将最后一箱爱心包裹装箱完毕,一辆满载着首批1301件爱心包裹的爱心专车启程开往西南旱区。这批寄托着全国各地关爱之情的爱心包裹将送达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的象鼻小学、小陷塘小学等8所小学。

  中国扶贫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爱心包裹项目2010年全国贫困地区及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自4月12日启动以来,短短一周内,就得到了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踊跃捐赠。目前,爱心包裹认捐总量已超过1万个,截止到4月19日已完成结对工作的有3314个学生型文具包和近百个学校型体育包。这次8所小学的捐赠人包括苏有朋、百度闫妮吧网友、腾讯网友等爱心人士。相信这批爱心包裹将会给这些孩子们带来不小的帮助和快乐,也会让这些孩子所在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爱心包裹项目爱心宣传大使孙菲菲在发车仪式现场决定捐赠爱心包裹,她说:“小包裹孕育着大爱心,现在无论是贫困地区还是灾区,都有很多孩子需要我们去帮助。100元对我们很多人来说干不了什么,但却能通过爱心包裹的形式实实在在地给一个孩子带去欢乐。同时,捐购爱心包裹的流程也很简单,现场我就知道所捐赠的包裹给了谁,这是我所参与的公益项目中最便捷最透明的。”

  爱心包裹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购爱心包裹的形式,关爱贫困地区及灾区小学生。捐赠100元,就可以捐购一个学生包裹,关爱一名贫困地区或灾区小学生;捐赠1000元,就可以捐购一个学校包裹,关爱一所贫困地区或灾区的小学。中国扶贫基金会依托中国邮政的网点在全国开通3.6万个爱心包裹捐赠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只需要通过邮政网点捐购爱心包裹(统一的包裹内容和捐赠标准),就可以一对一地将自己的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人。

  中国邮政作为这次全国贫困地区及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的特别支持单位,通过全国3.6万个“爱心包裹”捐赠站的优质服务,以及活跃在全国各地的众多邮政关爱传递使者的努力,确保邮政受理捐赠渠道畅通,确保“爱心包裹”安全寄递,将源自全国各地的爱心和感动,准确而源源不断地送达灾区及全国贫困地区小学生手中,传递“小包裹 大爱心”的情谊,为灾区小学生送去特殊的六一礼物。

  为方便首都广大市民的捐赠,北京邮政下属的 600多个网点,已于日前全部开通了“爱心包裹”捐赠平台,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到任一邮政网点进行捐赠,届时北京邮政将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参与方式:

  邮局网点捐购:到您身边的邮局捐购。

  在线捐购:登陆https://aixinbaoguo.chinapost.com.cn

  热线电话:010-62639775/76;

  官方网站: https://baoguo.fupin.org.cn/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